Mac下部署JAVA开发环境

Mac到手好久了,一直做的是业务侧的工作,后面可能需要分担一部分开发任务,所以打算在Mac下面做开发,需要配置一些用到的开发环境,在这里做一些纪录。

  1. 下载Eclipse,地址:http://www.eclipse.org/downloads/,因为个人需求,所以下载的是Java EE IDE,下载完成后,运行提示需要JDK 6.0环境,这时需要到Oracle官网下载JDK,我当时下载的是最新版本(8u45),地址:http://www.oracle.com/technetwork/java/javase/downloads/index-jsp-138363.html。经过上面的操作,Eclipse可以成功运行了。

  2. 下载tomcat,地址:http://tomcat.apache.org,我当时下载的是tomcat 8.0,下载完成并解压,得到文件夹apache-tomcat-8.0.24,接着需要将其放到Library目录下,在终端下操作:mv apache-tomcat-8.0.24 ./Library。然后进入到目录apache-tomcat-8.0.24/bin/,会看到好多.sh的脚本文件,给他们赋予可执行权限,指令是:sudo chmod 755 *.sh,因为用到了root权限,所以会提示输入密码;然后执行startup.sh文件,会出现一些提示信息,等其执行完毕,没有错误的话tomcat便已经启动了。这时我们打开浏览器,输入http://localhost:8080/就会看到欢迎界面。

  3. 下载Eclipse中用到的Tomcat插件tomcatPlugin.jar,地址:http://www.eclipsetotale.com/tomcatPlugin.html,下载完成后将其解压放到Eclipse目录下的plugins文件夹下,如果只有一个Eclipse图标,可以右键显示包内容后,再查找plugins文件夹,然后重启Eclipse后,便会在工具栏中看到3个有关Tomcat的按钮,分别是启动服务、停止服务、重启服务。我们还需要在Eclipse的偏好设置中配置一下Tomcat的目录,比较简单。等到我们开发的时候,还需要配置一个Server,其中也会用到Tomcat的路径,比较简单。

  4. 我们进行JavaEE开发的时候,肯定会用到数据库,这里介绍一下配置MySql。首先需要下载MySql,地址:http://www.mysql.com/downloads/,找到适合自己的版本,笔者当时下载的是Community版本,找到MySql Community Server,下载dmg格式(mysql-5.6.25-osx10.9-x86_64.dmg),然后双击安装即可,安装成功后会在“系统偏好设置”最下面显示MySql图标,用于启动与关闭MySql服务。

  5. 开发人员经常会使用终端,在这里简单介绍一下终端bash的配置。首先在自己的用户下面创建一个.bash_profile文件,在文件中写入export PATH=$PATH:/usr/local/mysql/bin/  意思是将MySql的一些执行文件的路径添加到环境变量中;再写入 alias mysql=/usr/local/mysql/bin/mysql  之后在终端写入mysql就是执行/usr/local/mysql/bin/mysql文件。部分开发人员会使用终端下的VI进行开发,这时候可以配置一个.vimrc文件,有助于代码的编写。至此还有一点不是很方便的地方,就是在终端下使用tab键自动补全时,需要区分大小写字母,我们可以配置一个.inputrc文件,在文件中写入set completion-ignore-case on  保存并退出,然后使用tab键自动补全时便忽略大小写字母问题了。

  6. 接着配置MySql。经过以上几步的配置,现在可以在终端直接输入mysql来连接MySql数据库了。MySql的root用户默认密码是空,在这里修改一下root密码,指令:mysqladmin -u root password ‘******’;使用root用户进入MySql,创建一个用户供自己来使用,指令:insert into mysql.user(Host,User,Password) values (“localhost”,”userName”,password(“******”)); 如果此指令执行失败,可以尝试另一个指令:grant usage on .  to ‘userName’@’localhost’ identified by ‘******’ with grant option; 其中userName是用户名,******是密码,然后刷新系统权限表,指令:flush privileges;  接下来还需要创建一个数据库testDB供这个用户使用,指令:create database testDB;  为此用户授予所有权限,指令:grant all privileges on testDB.* to userName@localhost identified by ‘******’;

至此,基本的配置已经完成,可以去探索Java EE开发中的奥秘了。

 

作者: Carlxu

Carlxu Tag:90后、早熟、职业经历丰富、终身成长。 新进医疗行业的前程序员,现任职于某省级医疗机构信息中心。 早熟:3岁学前班、15岁上大学、23岁硕士毕业,24岁成家。 职业经历丰富:6年换了4份工作,体验了国企、民企、机关、事业单位的工作方式,拥有市级-省级-国家级机关内的工作经历。 读书成家早,那是听从家人安排。跳槽多,那是缺少职业规划。31岁这年,我成了两个娃的爸爸。 今后,我将和“大橙小原”一起,不断习得新技能、在一个领域深耕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,终身成长为更好的自己。 感谢您对我的关注,很高兴能认识您! 让我们携手同行,体验未知世界的精彩。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