0804 高中同学小聚

今天晚上参加了高中一好友组织的同学晚宴小聚,下午临时通知的,来了三五个好友,我带了橙子,还有一个带了老婆,其他都没带家属。

席上,喝着啤酒吃着饭,基本上是闲聊,问了下各自现在的工作和生活,回顾了下之前的高中生活,策一策还没找对象的同学,吐槽一下各自生活的艰辛,羡慕一下各自的生活,再互相恭维对方两句,吃了两个多小时,最后好友埋的单。

全程因为我带了橙子比较吵,精力大部分集中照顾他,对于这种闲聊我可能不擅长而且也提不起太多兴趣,后面就陪橙子到楼下的儿童乐园去玩了。

这次聚会,还是很感谢好友辛苦组织,还破费了软妹币,不过呢,基本上感觉沟通还是在浅层次的,其实同学之间都有一些信息想法和资源,碰撞之后都有启发收获那才有动力持续。要同学朋友间产生聚的价值和可持续性,个人觉得人不在多,有一定规则,比如轮流买单,比如每次聚有一个主题,能产生一些实操的共识等等。

但转念一想,如果每次都是这种带目的的交流,是不是也很累,合适的时间地点,三五好友聚一聚吹吹牛应该也是一种享受,也是一种必要的方式。

作者: Carlxu

Carlxu Tag:90后、早熟、职业经历丰富、终身成长。 新进医疗行业的前程序员,现任职于某省级医疗机构信息中心。 早熟:3岁学前班、15岁上大学、23岁硕士毕业,24岁成家。 职业经历丰富:6年换了4份工作,体验了国企、民企、机关、事业单位的工作方式,拥有市级-省级-国家级机关内的工作经历。 读书成家早,那是听从家人安排。跳槽多,那是缺少职业规划。31岁这年,我成了两个娃的爸爸。 今后,我将和“大橙小原”一起,不断习得新技能、在一个领域深耕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,终身成长为更好的自己。 感谢您对我的关注,很高兴能认识您! 让我们携手同行,体验未知世界的精彩。

发表评论